社畜中……
这里鹤沅
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
爱发电搜十问芳寻,有同人文包,其他cp我尽快搬

【优散】Careless Whisper(短篇完结)

与真人无关!/缺粮/终于走向自产/注意 有大量私设/加了能想到的所有脑洞元素/每天都不知道会在什么文风中醒来

Careless Whisper

五月社团祭,学院里一片欢腾,优瓦夏抱着笔电熟门熟路地拐进校园里一处寂静的角落,打算做 RME(Reality Mapping of E-sports)社团下一阶段的活动规划。

这个曾因简称酷似RMB的社团常被揶揄,但实际上就如简单粗暴的直译,社团表面上的描述就是“电子竞技的现实投影” 这样一个跨领域而冷门的概念。创始的元老们显然对得起这样宏大的框架,做到主机竞技向全息投影的转换后,每天的活动就只剩下凶残的竞技了……开玩笑的。

优瓦夏身为社里的台柱,和惯例一样不去露脸,躲在角落里忙社里的事。自从去年在论坛上发布了宣传文案,热度稳步上升,让她有点小忙,连摸鱼的时间都没有了。 

越过一片红叶李,优瓦夏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她挑了挑眉,有点惊讶,这里因为潮湿多植被,少有人至,散人必定是来找她的。

少年卧在亭子的椅子上发呆,细碎的阳光把棕色的碎发映得暖黄。过一会,他坐了起来,斑驳的阳光像一片碎金的湖光从脸庞上溜走,修长的双手举在眼前翻来覆去地看。 

优瓦夏不自觉的眼睛闪亮了一下,散人这个人怎么说的呢,是个很有意思的人。 

说着当初看中他的英语口语等级可以滴水不漏地解说社团项目,用国际交流的高大上骗活动经费……当然很大一部分是借口,真正想令她近距离观察,是因为这个少年的努力和朝气。 

即使遇到过许多有天赋的人,作为先行者,她私心里有点期待这种意志会走向的结局。

 

毕竟竞技不是全然轻松的环境。 

关注下后辈,纯属老年人的个人爱好。

优瓦夏这时候走了过去,打量了下旧日据点——而今已被占据的长椅,散人刚才还手长脚长地在上面蜷卧着。她于是面无表情地来到散人左手侧,稍拂了下裙摆半倚半坐在亭子的围栏上,藏蓝百褶裙下双腿微微悬空,她出神地望着绷紧的脚尖。 

散人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,轻叹道:“你来了。”

 
优瓦夏看了他一眼,无视了这句迟来的招呼,只是从围栏上跳出下来,拍拍散人的肩,坐到散人身旁,打开了笔电,迟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。 

优瓦夏想,算了,不弄清楚这傻蛋找我干嘛,干活都觉得脖颈子凉飕飕的。 

背景是远处沸腾的广场,两个人在令人的困倦午后里沉默,远处隐约可见彩旗横幅,学院的廉价音响依旧以挑战极限的分贝轰鸣着。 

借着一阵风,散人听清了那戏腔女声最末一句,“人在生,责在身,与谁同归都不可能。”上扬的颤音像收紧的琴弦绞得他的心揪然作疼。 

他呼了一口气,转头看向身侧,身边少女干脆放置play了笔电,脸上又出现了熟悉的放空状态,显得一双眸子特别空灵。黑发红瞳的少女穿着水蓝色的水手服,她平放在膝头的双手交握着。面庞很清秀,一副平板的身材,淡定的脸上,那种仿佛洞悉一切的眼神让人移不开眼。 

我们往往无法根据外表评价一个人。对他来说,优瓦夏是前辈和朋友,她身上有超出年龄的大气成熟。作为创建社团的元老,独特甚至有点令人苦恼的性格,居然毫无违和感地与这个可爱的女孩子联系起来。 

我猜想我们的主人公无疑是把可爱和可以爱戴混为一谈。而无论是哪一种,他的抖M的程度可想而知。 

In brief,优瓦夏只是外冷心热罢了。

这一点在她所在的社团中也不是秘密。

散人想起了一段趣事。 

在有人有意找刺,调侃优瓦夏的系带是不是兔耳娘向的时候,她用非常平静的口吻告诉他,很好,来场镜像竞技,就告诉你是兔娘还是软妹。

镜像竞技就是两人的初始环境完全对称,目标点附近残影就可以相互干涉。非常考验经验、速度和执行力。 

开局三分钟后对方视野中最后一幕,是身边从存档点上忽然闪现的一个残影,同时银色的M92枪口顶在自己头上。而失去行动力的他仰视角看着一轮红月从她身后升起,他恍惚看见了一双幽灵般的红瞳。 

枪响,Game Over 的字样如烟花般破空而起。 

这人下机后还沉浸在被击败的余韵中,恍惚中就要惊呼社长女王大人,又被凌厉的眼神瞪了回去。 

顺便一提,其实正常模式下,优瓦夏一直是公认的认真负责的社长。社里的事情她总是很有分寸,创社过渡阶段结束后,除了对新人必要的引导,她尽量给成员留下空间和适宜环境。

优瓦夏垂下眼帘,她并没有想到散人那么快就排除诱惑,从人群中脱身。要知道散人去年可是独霸了社里名额,在露天舞台上唱了三首感人肺腑的歌曲串烧,最后被亲友抬下去的。 

“今年居然没去玩吗,前校园好声音?” 

“别这么调侃我,除了爱好,我挺喜欢唱歌来宣泄感情的方式,仅此而已。”去年唱得忘情,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出深意,心中又是忐忑又是一阵失落。 

“年轻人总是青睐于不同的尝试。”优瓦夏,13岁的身材,26岁的心,60岁的哲学,并没有说这话的资格,不过这话题就算揭过去了。 

优瓦夏感觉还是找些话题好,眨眨眼开口了,“你刚是去了烘培社展示,收获不少。推理时间,这副表情,你是手黑抽中不爱吃的了?”她一来就看到旁边的纸袋上大大的Café的字样,散发着可可的香甜气味。 

“我确实不爱吃甜的嘛。”你手比我还黑,单抽久无ur,说我嘛道理。散人脑内弹幕自带T市口味。 

“不喜欢甜的去什么烘培社啊……” 

“优瓦夏你不是喜欢吗。”散人忽然脱口而出,打断了优瓦夏。 

优瓦夏头上的系带颤了下,不对啊听起来像一记直球。她转过头,想确定是否幻听出了散人的少女心。 

而后意料之中地被散人一脸灿烂的笑容shock了一下。 

太tmd闪了。 

优瓦夏和他对视了一会儿,面无表情地在心中倒背了跳刺分类与要领三遍,冷静了一下。 

“啧,找我有事直说。”少女不耐烦的撩起梳到一侧的刘海,她向来不习惯这样奇怪的氛围。 

“真的就是为这个,以前确认过的,不然不会这么冒失。”散人连忙摆手。 

想起来,确实有一次散人询问她嗜好甜食的八卦真实性。直觉超强的少女背脊微凉,只是歪着头,眼里满满我看穿了你的目的。 

当年散人非常耐心,脸上还有点腼腆地解释说要寄伴手礼云云。 

优瓦夏给身高需要她仰视的少年一个“你是傻蛋吗?”这样的眼神,最后还是点点头道了谢,不自然补了句,“别趁机下什么奇怪的东西啊。呃……忘了你胆子超小。” 

当年的三好少年散人觉得,社长前辈脑洞好像有点…… 

污。

什么嘛,当年的好孩子,后来渐渐不叫前辈了。 

优瓦夏早忘了这事,眼神飘开勉强说出,“甜食,这么少女的爱好我……”

然后看着散人不信的眼神,顺势转口,“话说,好久没被叫前辈了,强行玄学大法好!”最近不欧,要试试玄学吗,接受供奉什么的。 

这样想着手下动作可称迅疾般接过了那包烘焙福袋。 

手指碰触在光滑的手背上的触感让两人俱是一愣。优瓦夏忽然觉得手里的袋子何止暖手,怎么有点烫呢。心口也是。 

亭前小叶蔷薇疯长得厉害,与初夏的草木一般葳蕤的是人心底的思绪。灰椋鸟“唰”地一声从灌木里飞出来。 

即使感觉怀里揣着的就是烫手的山芋,优瓦夏还是硬着头打开那个纸袋,然后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手指泡芙,裱花曲奇,草莓奶昔……等少女标配。 

不能对他的手气有太多期待。优瓦夏冷静地吐槽。 

这个不怎么甜,优瓦夏想了想从裙子暗袋里摸出一块云片糕。

散人却疑惑地盯着看,好半天才冒出一句,咦这嘛,是你家乡特产吗?

少女眸里罕见的一点期待彻底褪尽,爆出手速粗暴地剥开包装纸就把糕点塞入散人嘴里。

散人……散人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之下双手交叉护住胸部,结果毫无防备地被噎得直翻白眼,一时之间居然没能挣扎出魔爪,手忙脚乱的翻找烘培纸袋,居然就找出一瓶奶昔充当水灌了下去。

“傻蛋,命还在不,尝出什么味?”占据食物链高位的优瓦夏微觉有趣地托腮盯着散人。

还在缓和受惊的对方脸上居然真的就浮现出了认真想的神情,“有一点甜,芝麻香,感觉不讨厌。”

“哦,下次还可以请你吃葱花卷,油墩子。”后一个画风突变了啊喂。

散人拍着胸口,深喘着气,惊恐地表示心头有如乐乐乱撞。然而眉宇间尽是无可比拟的熟稔与真诚,优瓦夏不知怎么的没有第一时间毒舌,任凭眼前出现对方在晃悠尾巴的幻觉,都没有像以往反射一样一脚踹开。

“喏,这个送你。”

“啊……苹、苹果?”

“就是夺走你的第一次的那个,我把它拽出来了,怎么,还是你钟情刺儿君?”黑发红瞳的少女沉声在散人耳边,极缓地一字一顿地说着,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散人顶着一头乱毛,僵在那儿任暖热的气息喷洒在耳边,毛细血管迅速升温,立时成了虾色,听清了内容,脸无法抑制地烧了起来。“咳,优瓦夏你突然靠好近。”

"我可以让你脸上烧得更红,超过这只红富士。"他感到优瓦夏细若蚊呐地耳语着。

Careless Whisper,无心快语,此刻时间无法逆转的至我们的相逢,将你带入我的舞步。

是吗我还以为砸我的都是蛇果那种色阶,一片空白的大脑飘过这句直线思维式吐槽,然后烟花般绚烂炸开。

“唔!!”

散人突然感受嘴唇上一片柔软,触感微凉,落在嘴角一触即分。他感觉面前的人笑了一下,因为唇间感到一丝微热的气息,接着后颈被一只手按住,令他微微低下头。

“这身高真是……吃什么长的啊。”水润诱人的唇瓣再一次贴上来,散人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未料及此直接石化,想一把推开逃跑又不敢。

他呆呆的看着那双红瞳里的愉悦与得意间替闪烁着,最后酝酿出一片暗色。

这绝对不是什么梦。

不如喝下那杯甜酒

有如易逝霞光 有如少女脸庞

我在窒息的酸涩与辛辣中回味甘甜

不知觉泪湿两行

拨去了所有红尘羁绊

浮世的梦还能重来吗

别管醉态是否惹人发笑

只唯我心向挚爱

此身多么轻盈如往伊甸

终于听见了那句久违的耳语低徊

她蒙上眼时

四面风里的精灵轻吟着歌谣

澄透飘荡云端

you're my only way.

-END-

===========

1.成名多年的xx界新秀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遇到优瓦夏之前,他从来没意识到诡异与感动其实是可以共存的东西。但是使用如此哲学迂回的梗表白非常符合她高深莫测的思维。

2.路过此地突然被闪瞎,回过神来不知何时就已经躲到墙角的两个社员。
等一下,苹果不是爱情之果吗。
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这野兽般的直觉让他们闪避了二重闪光弹。

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次完结的文,撒花,我可以死无遗憾去闭关了!

意图写刀结果没写出来,只有糖和一个超大空Bug的设定……

遇到优大前,一直以为油墩子只有萝卜丝饼一种叫法。现在,油墩子大法好!超好吃童年挚爱!【你走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1 )

© 吟游诗人胧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