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畜中……
这里鹤沅
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
爱发电搜十问芳寻,有同人文包,其他cp我尽快搬

【优散】在盂兰盆节的邂逅有错吗 下(完)

传送门  中  

#平行梗#优零散,有刀 

本篇突发爆字数,3.27微修有bug处请见谅

原来邂逅和离别,竟一语成谶。

谢谢,加油吧。 ——献给我生命里遇见的友人们

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

他们正在埋头赶路的时候突然发现交互菜单上最终boss的鲜红感叹号消失了,换成了一行蓝字,要求玩家前往河边灯会。

虽然不明所以,但两人还是决定即刻前往。

 

到了河边,一个穿着阴阳师狩衣的男性NPC已经飘在了半空中等候多时。

 

优瓦夏皱了皱眉,怎么会在活动进程只有一半,就出现了只有通关才能见到的接引使? 

头戴狐狸面具的接引使样貌清俊,表情动作并不僵硬,可能是是游戏方的人工GM临时上线。 

接引使不但cos成晴明那样的阴阳师,而且性格很好,很爱笑的模样,安抚了下两人的急躁,便和他们讲起了节日背景,声音也很清澈柔软。

他先是指了指脚下的河流:“此为忘川,别作旧留。”

【盂兰盆节发展到后世,道佛宗教的习俗于此日已经全然相容。祭祀,祈福是节日的主要内容。 

最初是为了供施僧人,普渡孤魂,最后演化成放河灯的传统,表达对离世故人的悼念,与对活着的人祝福。】

 …

“很抱歉服务器出了故障,游戏方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对玩家作出等值补偿,现在最后一步放河灯后你们就可以选择离开副本了。如有疑问请记下我的工号3205拨打官方热线。”

 “已经离开的人,心意……真的能传达吗?”散人突然出声问道,嗓子有点嘶哑。

优瓦夏这才突然发现散人自见到新NPC后竟然现在才出声,这根本不像他。

接引使有点呆愣,想了一秒就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嗯,故人呐……也许几百年后,你们的能量和物质散入自然循环,会化入清风,落到另一个星球上再次相遇呢 。①”

散人低着头默不作声,只是把唇抿得很紧,微张着嘴想说些什么,最后只是抬起头:

“你的声音……特别像我的一个朋友,能不能告诉我,你的名字。”

他笑了笑:”对不起,这个有规定并不能告诉你,不过我的代号是Zero,我们也许会再见哦。“

”……我知道了,我……的名字是散人,并不是有意难为你。“

接引使把河灯和活动的古装递给他们,就走过河上的浮桥在另一边等着,变成了一个真正的AI不动了。

他们在忘川中放入了一盏纸做的荷花灯,什么话也没有说,只是沉默着看着那花灯飘飘摇摇,烛光摇曳,最后缓缓远去消失在河流尽头。

游戏时间八点三十分的时候,河流的上游漂了来上百盏河灯,明月高悬,一河的灿烂如星泄,壮丽繁华好良辰。

“这个盂兰盆节……我一直在想问,优瓦夏,你知道一个人吗,他叫——”话一出口他就愣住了,他没有想到这个萦绕在心间以为只能珍藏的名字,没有一点窒涩脱口而出。

他有点期待又有点慌张,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他想揪住领口,心里的空落钝痛再一次浮了上来。

——如果有平行时空,那个人能健康幸福吗?

结果他在优瓦夏上的脸上意外地找到了茫然的表情。 

优瓦夏看着他失魂的表情,平静地问:“没遇到过,是你朋友?你觉得是刚才那个GM?” 

“是我们两个很好的朋友,他已经走了,我……” 

“抱歉。”优瓦夏脸色微变,想伸出手又缩了回去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直视着他的眼睛,低着头想了想,轻扶着散人的后颈,伸出手半环起他,虽然有点滑稽,但他在用他完全不擅长的方式去安慰散人。

他没再说什么,他一无所知,而沉默,是最好的安慰。

“优瓦夏。”

“嗯?”

”你手松一点,我要是被你勒死,你说我会直接回去还是变成一组数据啊?“

【远眺满池莲

 流动的花朵 承载着心愿

 永恒不变的思念

无法传达给故人】③

……

抖M和抖S最终都回复了正常。

 

如果这个世界上,真的没有灵魂一说的科学依据,大概取而代之的是脑电波这种能量体吧。所以平行时空中可能存在着像照镜子一样的个体,生出缘分真是微妙的感慨。

谢谢你。

无论邂逅或者离别,我相信都具有它的意义。

两人都穿上了一身对他们来说都极如此为古早的衣裳,相顾之间心中都是有些奇异的感觉。 

优瓦夏垂下眼帘,眼里映着满湖灯火如星,显出了与平时气质不同的柔和。 

“天亮了,回家吧。”他如同叹息的声音低低响起,散人转过头,俏皮地朝他他眨眨眼。

优瓦夏笑了笑:“继续展开你全新的人生吧。逍遥傻蛋。”

散人挥了挥手,往浮桥那边的传送点走去,他突然转过身,豪放地朝他喊:“优瓦夏再见啦!唉,见不到另一个自己有点遗憾。帮我问个好,告诉他散人真帅,还有再多虐混蛋优瓦夏几次。”

“那我一定会告诉他,喏,散人大大有个妹子托我和你表白,然后啊——没了。”优瓦夏冷笑一声。

“你才妹子FaQ%@¥*&#……” 

衣饰上的萤石亮起微弱而光泽,勾勒出传送阵繁复法阵的花纹,散人在忘川河上消失了。 

优瓦夏也传送出去,回到主城,他下线摘掉了头盔。桌边趴着一个熟睡的人,似乎已经等了很久。 

“咦,我怎么睡着了?现在是……只有20:47,这么早就通关了,唉也对,你内测就在做游戏体验员,优瓦夏你又6了。”

优瓦夏走到他身后,把头轻轻地搁在他的肩窝里,蹭了下鬓角碎发,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。

散人听见他因为疲倦而显得暗哑的声音低沉地笑着说:“你猜我碰见谁了?” 

—Fin—

①【也许几百年后,你们的能量和物质散入自然循环,会化作清风,落到另一个星球上再次相遇呢】

是化用自我人生中看的第二篇小说的作者蒲宫音的《远歌》,她作品集《捕萤集》中再次用到这一概念作结尾。真是浪漫的物理啊被我用得很粗糙【虐而升华】

感兴趣可以找书看看,算是幻想小说作家吧,文笔有灵气,当然,很虐……

②平行世界中优零散在这个时间线后就认识了,他们仍然在游戏中并肩作战,过上了快快乐乐的生活。【

③来自冥月的歌おくりびと送行人》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吟游诗人胧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